跳至主要内容
習近平會見奧巴馬 奧巴馬表示反對任何尋求臺灣“獨立”的做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杭州西湖國賓館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地區問題坦誠、深入、友好交換了意見,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
兩國元首就一些雙方存在分歧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以建設性方式加以處理和管控。習近平闡述了中方在臺灣、涉藏、人權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習近平指出,中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爭取國家和平統一的前景。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美合作大局。希望美方信守在涉藏問題上對中方的承諾,不支持“藏獨”勢力的反華分裂活動。中國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人權事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方願與其他國家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就人權問題開展對話交流,但反對任何國家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關於南海問題,習近平指出,中國將繼續堅定維護自身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同時堅持通過與直接當事方協商談判和平解決爭議,同東盟國家一道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希望美方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習近平強調,中方始終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各方應避免採取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行動,共同為推動形勢轉圜作出積極努力。中方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要求美方切實尊重中方戰略安全利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历史画面:香港回歸交接儀式

习近平高度肯定特区管治团队 讚有效打击「港独」势力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